日文筆記本系列 ~風邪症候群~

本人今天開始出現感冒症狀,真是不妙啊= =

 

在冷氣房上課,鼻水就流個不停,以一小時一包面紙的速度前進~(去哪?)

 

今天上課的時候,老師問大家想要什麼,我就回答了想要「健康的身體」。

「小感冒不算生病啦~」老師這樣回答,後來就開始教起了感冒的症狀以及免疫系統的日文,尤其是免疫系統的部份讓我深深覺得老師應該是念生物的吧!這是上課幾天來我覺得他講解最詳細的一次了!雖然免疫系統的部分我用中英加上今天日文都上過一遍,但我還是記不得啊~(有點可悲)

 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文筆記:

 

風邪症候群(かぜしょうこうぐん) (感冒症狀)

 

(ねつ)(で)  (發燒)

鼻水(はなみず)(で) (流鼻水)

(のど)(いた)  (喉嚨痛)

(からだ)がだるい (身體無力)

(はな)(つ)まる (鼻塞)

(せき)(で)  (咳嗽)

(からだ)(いた)  (身體酸痛)

(は)(け)がする(吐)

下痢(げり)をする (拉肚子)

食欲(しょくよく)がない (沒食慾)

めまいがする(頭暈)

寒気(さむけ)がする (發冷)

 

今天就先這樣啦,今天我要早點睡,希望明天一覺睡醒感冒通通跑光光。

本來還想要打免疫系統部分的,但我真的累了,以上這些都是我自己打的喔,要用的人就拿去用吧!

暑假閒閒沒事的人也可以拿去背一下,那就先這樣啦,掰掰。

 

 

其他日文筆記本系列:

學會在便利商店買飯糰!飯糰口味

飯糰口味還有好多種啊!飯糰口味2

連貓的手都想借來用?跟動物有關的慣用語

2 thoughts on “日文筆記本系列 ~風邪症候群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