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5-86 帶烏克麗麗上飛機

一直都想嘗試帶著烏克麗麗出遠門,這次為了帶烏克麗麗一起飛行,查了不少資料,順道來記錄一下。

隨身行李

基本上若要帶上飛機做手提行李,首先要參照航空公司規定的尺寸(尤其注意是否有單邊長度限制),以21吋烏克麗麗來說,裸琴長度大概在53-33公分,加上琴袋的話就在登機尺寸邊緣了,我查了一下網友分享與周遭人的經驗談,國籍航空對登機行李尺寸要求相對寬鬆,差不多在邊緣的話,通常可以做隨身行李上機。(不過還是以航空公司規定為準唷!)

不過國外航空公司與廉價航空對就相對嚴格,聽聞有位台灣演奏家要到中國表演時,就因為國外航空公司在臨櫃Check in時不予登機,加上當時無法臨時購買額外機位,因此急忙整理進行李箱,未做足防護準備,最後是烏克斷頸的悲傷結局。

聽到這裡我就不敢賭這種可能性了:(

幫烏克麗麗買張機票

若您的樂器的身價不菲,那想必還是替它買個機位坐旁邊會比較安心,可是我不是馬友友,口袋也不是很深…

托運行李

烏克麗麗當然也可以做一件單獨的托運行李,不過考量我沒有適合的硬殼,所以直接放棄。

放行李箱裡一起托運

最後我採行的方法是放進托運行李箱內,把厚琴袋中的空隙用娃娃與氣泡紙保護,並把它的左鄰右舍都用衣物等塞滿。看Duffy們以肉身護駕,我感到相當欣慰。(覺得感動)

最後,希望烏克麗麗跟我的行李都可以一起順利飛行~~~(有點緊張)

9/29更新:烏克麗麗順利度過兩段航程跟我一起到了日本,給大家參考一下!

發表留言